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中共营口市委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叶梦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号:

分享:

中共营口市委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9月22日下午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总结过去五年全市关工委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五年来,我市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作用、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关注弱势群体、帮扶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和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广大青少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备力量和强大生力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铭记在心,充分认识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激发和凝聚广大“五老”的工作热情。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站在保证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和民心工程,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和凝聚广大“五老”的工作热情。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引导、道德实践活动,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组织体系,凝聚组织合力,全面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庆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高洪涛主持,大石桥市、站前区振华社区、市妇联和市人民检察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