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2022“星火·链网”、标识解析镁质耐火材料行业示范应用推介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孙江宇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

分享:

9月23日上午,市政府和省工信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2“星火·链网”、标识解析镁质耐火材料行业示范应用推介会,研讨镁质耐火材料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模式,推进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2020年,东北地区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和全国首个“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先后在营口上线运行,依托两大国家战略新型基础设施平台,我市在装备制造、耐火材料、快速消费品、农产品、道路货物运输、港口仓储物流等行业,开展供应链管理、产品追溯、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金融服务等多个场景应用。目前,我市已建成上线5个二级节点,累计注册企业655家,累计标识注册量1.52亿个,标识解析量2000万个,注册企业数、标识注册量、解析量三项数据均据全省第一位。“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已注册企业40户,区块高度93.5万,子链数2个,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推介会上,省、市相关行业的专家围绕数字化转型、试点示范、产融合作等热点话题,研讨工业互联网政策、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分享实践案例及经验,探索工业互联网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把推动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积极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我市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快镁质耐火材料行业数字化转型,鼓励工业企业利用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进行技术改造,实现业务、数据和设备上云上平台,推动营口地区制造业和数字产业向高端价值链迈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