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围绕“完善服务保障体系 实现残疾人高品质幸福生活”议题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李红莉参加并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征 董雪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

分享:

9月23日上午,市政协围绕“完善服务保障体系 实现残疾人高品质幸福生活”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党组书记李红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协《关于完善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相关建议》;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分别就“完善就业扶持政策体系”“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完善社会支持机制”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协商。

副市长高洪涛在作表态发言时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落实。下一步,市政府要聚焦兜底保障,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保障能力。要聚焦精准服务,稳步提高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聚焦各方力量,不断扩大残疾人事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努力实现残疾人高品质幸福生活。

李红莉在讲话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做好残疾人事业重大意义,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康复与预防并重,补短板、兜底线,给残疾人以特别关爱、特别扶助,切实把困难残疾群体的生活保障好,使他们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要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要抓好残疾人康复治疗,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强化残疾人教育培训,提高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救助体系;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建立更加广泛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代萍、张丽杰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