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为社区里的“新面孔”点赞

——记西市区新腾达社区网格员任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号:

分享:


忙碌中的任川

    他们美丽的身影常在我们身边,足以融化寒冬冰雪,换来万家暖意。近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上下评选出20名营口市“最美网格员”,他们以主动担当和作为,用真心真情和付出,成为我市网格员的优秀代表。关于他们的故事,牵动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关于他们的情感,无法不让人静静聆听、深深共鸣。本报从今天起开设“最美网格员”专栏,为您讲述他们的动人事迹。

近日,居民们发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时常都会遇上一个“新面孔”,为大家的事情忙碌着。他就是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到营口市西市区得胜街道办事处新腾达社区的专职网格员任川。

在办事处、社区党组织的支持帮助下,任川很快熟悉了社区网格员的工作,进入了角色。他每天下沉网格巡访,通过上门登记、入户核查、日常巡查、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多种工作方式,及时发布信息,收集群众诉求,对发生的各类社会矛盾、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随着疫情的发生,网格员们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市委政法委下派干部任川也不例外。他下载注册了APP并掌握信息录入方法,主动承担起居家隔离群众上门入户单采的工作;每天在微信群中发布最新防疫政策、风险地区明细、全民核酸时间等,并及时回复群众疑问;按照要求对外地返回人员做好分类管控,无论周末还是晚上,只要接到通知,他都会第一时间开展填写转运单、建立档案等工作。

10月31日下午,正在值班的任川得知第二天要开展核酸采样,为了让其他同志更好地休息,他一下午时间独自完成了3000人份核酸检测物资的领取、搬运、分类、试剂管码粘贴等工作,大家纷纷给他点赞。

在一次日常巡查中,任川发现一起纠纷——双方因购买秋菜发生口角并有肢体冲突。他上前了解情况,对双方进行调解,最终避免了矛盾激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