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启动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巍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号:

分享:

12月8日下午,我市启动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总结了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开展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青少年普法教育领导小组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团市委、教育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探索、创新求实、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健康深入开展,收到明显成效,圆满完成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还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是实现法治中国的重要基础,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当做大事来抓。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青少年普法教育正确方向。要提升工作质效,确保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阵地建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加强队伍建设,为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普法工作的落实。要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纳入平安营口建设考核内容,并适时开展抽查和调研工作,让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我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启动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庆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