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抢抓机遇 掀起水利项目建设新热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 彧 孙江宇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号:

分享:

日前,我市水利工程项目又掀起建设热潮,市水利部门组成“项目推进专班”,用心用情开展“店小二”式服务,推动水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灌区兴则农业兴,仓廩实则百姓安。眼下,营口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工期。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2亿元,占全部工程的66%。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水利局工程技术人员来到营口灌区新建的黑鱼沟提水站、重建的三八排灌站、赏军排灌站、董家提水站等处,了解、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并就营口灌区运营机制、项目储备及农业水价改革等问题进行调研,要求建设单位强化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5月底前灌溉用水和提前两年完成建设任务。

为加快落实我市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精神、强力推进灌区项目建设,1月29日,市水利局启动实施营口中型灌区大清河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据了解,大清河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是提升营口地区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发展水平的重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5974万元,建设工期24个月。项目启动即行动,目前大清河灌区改造项目已进入正式招投标程序,一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战鼓又一次擂响,营口水利建设的画卷又将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