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鲅鱼圈区:识变应变 构筑健康防线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彭思远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号: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形势,鲅鱼圈区委组织部主动靠前、识变应变,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摸底数、备药品、强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让医药物资发挥最大效益,鲅鱼圈区委组织部号召全区所有村(社区)党组织设立“爱心药箱”,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赠,共享手中多余的药品。

芦屯镇相关人员一方面在网格群、微信群发布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捐药、赠药,目前已经收到部分退热药物;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团队深入到群众中,去发现真正有用药需求的人,为他们提供药品;将村医纳入到网格群中,让群众通过网格群能够更好了解用药安全和健康知识,进一步守卫群众的平安和健康。

目前,第一批108个“爱心药箱”已在各村(社区)办公场所正式上线。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购买和群众捐赠,已收纳连花清瘟、布洛芬缓释胶囊、阿莫西林胶囊、肺力咳、蒙脱石散等60余种药品2000余盒,还有棉签、体温计、医用胶布、创可贴、酒精、碘伏等。各村(社区)均建立登记台账进行严格管理。

在设立“爱心药箱”的同时,鲅鱼圈区委组织部还号召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通过电话、上门了解等形式,摸清村(社区)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建立了重点人群管理台账,进一步落实“一对一”重点人群包保联系制度。

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一直是关心关注的重点对象。鲅鱼圈区委组织部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协调多方渠道,调拨区级党费有序储备“暖心健康包”,免费发放给70岁以上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通过构建纵横联动的包联体系、加大基层药品储备供应、完善重点人群分类服务等措施,全面加强基层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据了解,目前,通过使用党费购买以及群众捐赠等途径,储备了退热、止咳、消炎等各类药品,大概是1.2万余盒。这些药品,通过“爱心药箱”以及“暖心健康包”,都已免费发放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