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交警部门整治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成效明显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巍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号:

分享:

从2022年12月12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重型货车超限超载整治百日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行动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每日派出执法小分队(组)在辖区内主要公路和关键节点布警,采取定点蹲守和流动巡逻的方式落实常态治超,并按照“昼夜结合、高平混合”的行动原则丰富查缉时间段,避免行动时间单一化。与此同时,强化路警联合整治,在行动期间,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勤联动,每周联合执法不少于两次。在拦截检查涉嫌超限超载中重型货车时,就近引导车辆至路政超限检测站点停放,按各自行政职能分工进行查纠。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开通群众线索有奖举报渠道,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实现了对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

截至目前,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487起。其中,路面执勤时主动查处411起,接到群众举报线索查处76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