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姚华明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调研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叶梦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分享:

5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带领相关部门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进行调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全力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辽宁大红德邻食品有限公司,姚华明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销售渠道以及20万吨数字化速冻食品智能生产项目进展情况。姚华明指出,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一定要严把进货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产品储存环境检验关,坚决守好“舌尖上的安全”。在项目工地,姚华明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快相关手续办理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在营口昌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姚华明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以及与韩国天宝化工合作投资进展。姚华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要素制约,找准症结、研究办法,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辽宁宏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出口为一体的原药、农药中间体精细化工科创企业。姚华明先后来到视频监控控制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建设、投产情况。姚华明要求,企业要兼顾发展与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同时,坚持科技创新、实施技术攻关,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汇报了《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实施和项目建设、盘活闲置资源等重点工作情况。

姚华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系列措施,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以三年行动的实际成效,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姚华明要求,要充分发挥经济主战场作用,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加强园区规划、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低碳绿色发展,进一步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夯实基础。要实施精准招商,聚焦主导产业、突出资源特点,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有效性,扩大有效投资。要增强项目实施能力,以企业、项目需求为导向,实施全周期、全方位服务保障制度,及时有效破解企业、项目在行政审批、要素供给、生产销售、市场开拓等各环节的困难问题。要有效盘活存量资源,做好再招商、再开发,向存量资源要效益、要空间。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