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  正文

存款有保险 储户更安心

来源:人民银行(营口市中心支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号:

分享:

近日,个别人员在网上发布关于营口沿海银行的不实言论,公安机关依法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其实如能了解一点存款保险制度,那些煽动储户取款的谣言定会不攻自破。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国家通过立法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及时偿付,进而保障存款人合法权益。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都受到《存款保险条例》保障。对同一存款人在同一银行50万元以下的存款本息给予全额保障。目前,营口沿海银行等辽宁省辖内所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均已参加存款保险,其所辖全部网点存款依法受到存款保险的保障。

作为一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营口沿海银行从成立伊始就始终坚持审慎经营、稳健发展,为营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储户取款需求,营口沿海银行第一时间做出足额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确保储户资金安全的承诺,充分体现了一家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国家建立存款保险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权益,实现银行稳健发展与储户利益双赢。真诚希望储户面对谣言有清醒的认识,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的金融秩序。请相信,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您珍贵的存款都有国家存款保险制度保驾护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