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  正文

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价工作紧急通知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7

【字号:

分享:

各相关经营者:

为认真贯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市场监管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类用品的稳价工作,我局特此警示:

一、严格落实价格公示制度。经营者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公示相关商品的价格,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自觉维护口罩等医用商品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经营者不得从事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三、强化监管和社会监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口罩等医用商品的价格检查、巡查和提醒告诫,依法及时从严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优先进行核查并依法处理。  


                        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