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  正文

营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号: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疫情暴发以来,口罩等防疫防控物资严重紧缺,为进一步拓宽口罩进货渠道,给我市人民群众防疫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拓宽渠道,以政府采购形式采购口罩,并严格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相关商品价格管理的通知》的规定,通过全市各药械经营企业按进销差率不超过15%的价格投放市场。

二、鼓励各药械经营企业拓宽渠道采购可用于群众防护的口罩,并做出质量承诺和明码标价,进销差率不得超过15%。

三、自行采购口罩的药械经营企业,要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需要出具证明的,相关部门要积极给予配合。

四、由于生产能力不足、优先度不同、生产口罩成本增加和采购门槛高等一系列问题,造成全国口罩价格过高。因此,我市目前正在积极通过各种措施和渠道采购口罩,保障群众需求。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可以通过12315投诉举报。

五、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产品质量和价格检查力度,重点查处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行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定价格违法行为,对于违反省政府价格干预措施的,要对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责令限期改正。对于经过提醒告诫后拒不改正的,要按照不执行省政府价格干预措施依法处理。

同时,根据1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布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推荐了4种口罩类型,并列明了适用对象。

1.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推荐公众在非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使用。

2.医用外科口罩:推荐疑似病例、公共交通司乘人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在岗期间佩戴。

3.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防护口罩:推荐现场调查、采样和检测人员使用,公众在人员高度密集场所或密闭公共场所也可佩戴。

4.医用防护口罩:推荐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及确诊患者转移时佩戴。

为保障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重点人群使用,请广大市民理性购买,科学使用,避免浪费。

                                                                             营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