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营口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的通知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号:

分享:

为加强市政府行政立法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专业人才“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更好地为落实法治营口推进行政立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现向社会公众征集营口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相关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报:

(一)遵守宪法、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科学发展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二)在法律、城乡建设与管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语言文字等领域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同等专业水平,或者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在其工作领域享有较高声望;

(三)自愿服务行政立法工作,能够安排必要的时间参与相关活动,责任心强。

二、工作职责

(一)按照参与行政立法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提出书面意见建议;参加立法调研、立法草案起草、立法后评估等工作;

(二)参加立法项目专题论证会、听证会、座谈会等;

(三)接受委托起草重要的法规、规章草案;

(四)接受委托组织立法项目重点、难点课题专项论证,提出论证报告;

(五)关注行政立法动态,为行政立法工作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等。

三、申报方式

申请人应如实、准确填写相关表格(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供本人1寸近期免冠彩照2张、个人相关证书和研究成果等能够证实其符合入选条件材料复印件。申请材料纸质版请于5月26日前提交营口市司法局,电子版发送至wzqlawyer888@163.com。

市司法局负责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申报审核工作,根据立法需要择优选择,经市政府同意后予以公示。

附件:营口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申报表

联系人:王志强

联系电话:6656032(传真同号)

地址:营口市站前区金牛山大街西11号

营口市司法局

2020年5月19日


   附件

营口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申报表

姓名

性别

照片

出生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擅长领域

学历学位

毕业院校

单位

职务(职称)

电话(邮箱)

个人简历

获奖经历

(专业成就)

所在单位意见

(若无可不用填写)

(公章)

年  月  日

备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