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  正文

营口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号:

分享:

12月28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门诊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中发现阳性病例1例,张某某,女,73岁。经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型),在与其共同居住的人员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例,赵某某,18岁,市区某中学高三学生,以上2人系祖孙关系。经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29日12时起,将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2020年12月29日18时,全国31省区市疫情高风险地区0个,中风险地区23个,其他均为低风险。

23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

北京市(4个):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南法信镇东海洪村(新增)及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黑龙江省(1个):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新增);

辽宁省(17个):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华润橡树湾二期、中海城星座小区及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康乐社区、金海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盛滨社区;

成都市(1个):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出行及聚集愈加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保障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紧急提醒如下:

1、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紧急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2、对前述北京市、黑龙江省黑河市、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等中风险地区来(返)营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营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除上述重点管控地区以外地区来(返)营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需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他地区人员持健康码通行。

3、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各地发布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信息,现居住营口市且发现与所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要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4、请广大市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决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倡导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出境,在家过节、休假,少聚集、少外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广大市民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全程佩戴口罩,就诊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的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营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30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