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李成龙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为零。

仙人岛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开展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以及“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等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和专项整治行动。

上半年,全区共监督监察生产经营单位76个,发现问题和隐患115处,已全部整改完毕,有效预防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仙人岛经济开发区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目前,全区高危企业已全部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配发员工安全生产胸卡,明确岗位安全职责和应急处置措施办法,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考核。

在企业推行建立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提高园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先后在中海油辽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营口康辉石化有限公司组织两次大型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区还组织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巡线执法50余次,巡线里程30余公里,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3起,整改率达100%。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