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鲅鱼圈区五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卫”人民【图】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分享: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挑战,鲅鱼圈区五级人大代表勇作表率,以己之力,尽己所能。他们或投身排查一线,或参与联防联控,或募集爱心物资,于不同战线彰显相同的为民情怀。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7aa4937527b6434bb4bb0900d9907bf3.jpeg

一张简易的铁床、一个取暖的小太阳,这个十平米左右的临时板房,就是熊岳镇郭屯村党支部书记宁先正最近的“家”。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99f4e88fab4d43938220fe09fad6b769.jpeg

熊岳镇人大代表、熊岳镇郭屯村 党支部书记 宁先正

从初二一直到现在,就住在这样的办公房里。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feb507f73dd442ed9aa4eef28653f451.jpeg

郭屯村共有520户,前期,宁先正已经带领村干部进行了四轮地毯式排查,目前,宁先正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对郭屯村仅开放的2处卡点进行严看死守。连日来不分昼夜的忙碌,让这个91年的小伙子看起来十分疲惫,但宁先正仍然告诉记者,疫情不散,坚守不退。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6102fbd0762c43a5ba7bdbd4acc2f0d6.jpeg

熊岳镇人大代表  熊岳镇郭屯村党支部书记 宁先正

首先我是一名党员,还是人大代表,无论是哪一种身份都要求我必须在一线,坚持住。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a7396ed83a5c4cc8ba68c4fd20677480.jpeg

村干部、党员、人大代表,无论哪种身份,不仅仅是政治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同样以疫情为令,为人民坚守的还有红旗镇胜台村党支部书记张琳媛。张琳媛是省人大代表,前几天,她在胜台村党建工作群里发出了为武汉捐款的倡议。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52391f0dffd54ff999dfe3de1508e918.jpeg

辽宁省人大代表 红旗镇胜台村党支部 书记 张琳媛

在我这个岗位上还能为疫区的人民做些事情,还能得到大家的踊跃支持和帮助,我真的很感动。接下来就是要更好的做好防疫工作,然后照顾好胜台村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d60ad82180614ba9b3ec2b2773c4d9e2.jpeg

人大代表,履职为民。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鲅鱼圈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全区防疫工作实际,号召五级人大代表在各条战线上发挥作用,勇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32e9c2890bfe4f439799e2ed2b801642.jpeg

营口市人大代表、辽宁亲和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华已经以个人名义向鲅鱼圈区防疫一线捐款累计超过40000元;每天坚持熬制增强体质的中药免费发放给一线防疫人员,累计超过8000袋;并积极“消化”农户因疫情滞销的草莓、商户因疫情滞销的元宵……但李云华还是觉得,自己能做的还有很多。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01b84962f48c4586832a1e1a95b07b36.jpeg

营口人大代表工作站(熊岳站)站长 营口市人大代表

辽宁亲和源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云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带头,也是尽到人大代表的责任,是我应该做的。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433840e3aa35441ea812cd0d06569c58.jpeg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宁先正、张琳媛、李云华这样的各级人大代表还有很多,大家依托所在的不同行业,发挥各自优势,不分前后方、一二线,带头执行防疫政策规定、带头冲在防疫一线、带头宣传防疫知识、带头捐出一线急需物资,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cdc236c938824a27b750a81166aaad0e.jpeg

熊岳镇人大代表  区公安局港南派出所 所长 孙铁民

履行代表的职责,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先锋。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9923f06dad744d14a1cd095b8fb19a91.jpeg

全国人大代表 营口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 韩秋香

针对疫情期间的一些现象,及时的提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加强自媒体管理的建议,另一个是禁止活畜禽市场交易,集中屠宰,冷链运输。有这么一个平台和机会,也想为大家发声,能够推动某个行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积极健康的改变,我想这就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一点贡献。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39e6b2a5e3f84166a78b2473f815b51e.jpeg

鲅鱼圈区人大代表 海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主任 王树欢

我们会在第一线困难、危险的时候冲在前面,这样才不辜负人民的选举。

来源:鲅天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