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誓言铿锵 他们让党旗更红

盖州市四名医护人员在战“疫”第一线雷神山医院入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2日中午,在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在举行。

戴着口罩和防护措施的盖州市中心医院四名医护人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宣誓,誓词铿锵,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的决心、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

仪式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四名入党申请人分别是盖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孙来仁和护士张佳会、马国玲、郭亚男。而入党地址,则是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一线——武汉雷神山医院。盖州市中心医院陈有秀、孙来仁、张佳会、马国玲、郭亚男五人均是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就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参与医疗救护防控工作,当得知医院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后,这五名同志积极报名,热情请战。

2月9日,在党员陈有秀的带领下,他们五人组成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一道进驻武汉,参加抗疫第一线的工作。“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7岁的护士马国玲激动地说。在正式进驻雷神山医院的同时,他们四个人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

“我决心冲在最前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医生孙来仁临行对家人说,虽然他不是党员,但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党组织接受他的申请,相信通过这次锤炼,能够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此时此刻,我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怀着激动的心情面对党旗宣誓,我会像每一位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一样,甘于奉献,不怕危险,敢于牺牲,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勇往直前,做最美逆行者。”张佳会说。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关口,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但是他们义无反顾、无比坚定。尽管他们仍在隔离病区,但入党程序一个也不会落下,入党的严肃性一点也不逊于平常。“我心中有胆怯,但此刻祖国有难,同胞有危,我必须站出来。像许多冲锋在抗疫前线的共产党员一样,与子同袍,不辱使命。”谈到接受一线工作任务的感受时,郭亚男说,疫情检验初心,防控践行使命。

驰援武汉,每个人都是英雄,深入疫情一线,他们已经过了考验。驰援武汉的五名同志已经用实际行动,做好了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