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共同抗击疫情 凝聚向上力量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叶梦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分享: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西市区广大基层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在他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精神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保护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5日,韶山小学教师陈美汝来到通惠社区,把她购买的八副护目镜送给社区,并坚定地说:“我以后就是你们的一员”。此后,陈美汝每天起早贪黑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张贴抗击疫情倡议书,办理居民和车辆通行证。她还和丈夫一起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钱。

“看社区的姐妹们太辛苦了,起早贪黑的。从过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我来做志愿者的时候就想,尽我所能帮他们多做点工作。”陈美汝说,

在西市场社区,四名大学生的到来为社区抗疫工作增添了活力。西北政法大学大二学生林天植的家就在西市场社区辖区内。他的父母每天都奋战在战疫一线,每天早出晚归,在风雪中执勤、检查,这一切林天植都看在眼里,这成了他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动力。

鞍山师范学院大一学生谢芳芳在1月31日自告奋勇来到社区,每天与社区党员群众并肩迎战。谢芳芳说,我觉得我做的都是当代大学生想做的也能做到的。这次有很大收获,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历练,让我成长了许多。

记者感言: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向居民发放抗击疫情传单、到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在检查点参与检查、帮助社区统计各类数据、接听群众电话……我们到处都会看到这些主动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者的身影。正是大家的主动参与,让我们看到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底气,也凝聚了滨城人民向上向善的无穷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