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石桥市春耕备耕和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李成龙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分享:

连日来,大石桥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力做好农资储备保障,有序推进涉农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稳定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在辽宁津大盛源集团记者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后,每天可产化肥1400-1500吨。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辽宁津大盛源集团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加紧生产化肥等农资产品,全力满足春耕物资储备需求。截至目前,大石桥市已有23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春耕物资安全,大石桥市严格掌控市场准入关口,实行农资产品备案制,为大石桥市农业生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大石桥市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储备充分。水稻、玉米种子总需求量为1710吨,备实量2010吨,化肥需求量为4.3万吨,备实量为5.5万吨。大石桥市还将积极引导农民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订购农资产品,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农资下摆到位,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