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近抓企业复工复产 远谋项目补链强链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号:

分享: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北海经济开发区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企业复产复工的同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立足于园区发展,积极培扶持育现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精准发力,推动产业聚集发展,为园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展现特殊作为。营口亿杨纳米金属有限公司于2013年入住北海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纳米线、电线电缆生产制造,为中车集团动车等国内知名企业提供导线等产品。经过几年发展,2019年底企业产值突破2亿元,正式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眼下,北海开发区管委会正积极帮助亿杨纳米公司克服疫情影响,解决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生产用地等问题,让轻装上阵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预计今年一季度亿杨纳米可实现产值6千万元,到年底实现产值翻番。

刚刚升级的亿杨纳米快马加鞭谋发展,早已是园区龙头企业的爱维尔金属成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忙着扩大国内外市场份额。连日来,企业国内外给排水管件订单不断,今年在向法国、英国供货的同时又发展了突尼斯、阿联酋等国家的新客户。眼下,企业在园区帮扶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车间全员上岗,满负荷生产,满足市场需求。今年企业预计实现产值2.5亿元,比去年增加3千万元以上。

当下,北海经济开发区正立足资源禀赋,全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围绕产业布局与基础,既抓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更抓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主动出击招商,对接服务、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进程中交出优异答卷。

3月12日,辽宁省营口市全球招商项目用地发布暨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在数字营口管理中心大厅主会场举行。北海经济开发区签订3个中、外资项目,包括日本祖峰企画株式会社投资建设日式温泉项目,北海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园项目和光辉渔家小镇项目。这三个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园区文旅康养产业链,拉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目前,北海经济开发区开工企业23家,其中规上企业5家,开工率100%,园区在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的同时,还积极为奥凯纸业、爱维尔、斯密特、亿杨纳米等企业解决招工、融资难题。今年,园区续建项目7家,总投资9.3亿元,拟新开工项目10家,总投资34.8亿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