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发布土地购置、厂房租赁、扶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李喻政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工业园关于土地购置、厂房租赁、扶持企业发展方面相关优惠政策,以及辽河食品工业园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为扶持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项目发展,辽河经济开发区针对土地购置、厂房租赁、扶持企业发展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暂行)。

在土地购置方面,辽河开发区为扶持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项目发展,工业用地挂牌价格为每平方米288元。土地摘牌后,为企业提供一定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补贴。入驻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的食品项目,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五年内每年给予一定的发展扶持基金,用于扶持企业扩大再生产。

在厂房租赁方面,租赁辽河开发区内厂房的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项目,辽河开发区两年内每年给予一定的发展扶持基金,用于扶持企业扩大再生产。

在扶持企业发展方面,辽河开发区全面贯彻落实《营口市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各级涉及食品行业及农副产品深加工行业的专项资金;支持“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对首次上规入库的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严格落实《营口市推进科技创新十项政策》,鼓励企业研究开发“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对被评为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加大力度支持服务企业上市发展,在省财政奖励的基础上,对首次发行上市、上市公司注册地迁入、新三板挂牌、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80万元、20万元资金奖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等债务融资支持工具;落实《营口市人才智力柔性引进工作实施办法》《营口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十条措施》,鼓励人才(团队)到实体经济领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支持科技创新人才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间双向流动,发挥现有政策作用,吸引在外“营商”回归创业;支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国内外友好城市、对口城市的经贸合作,在质量、价格同等条件下,积极推广推介食品工业园的产品;对新设总部或区域性总部的企业按实收资本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对新引进的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和重大项目在资源配置、要素保障等方面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扶持。

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位于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现已入驻食品企业29户。辽河食品工业园的成立,标志着由老边区、辽河经济开发区以及中国特色食品网销基地——“网食大厦”共同打造的网络食品销售模式,“前店后厂”产销一体化的模式正式成型。下一步,辽河食品工业园将依托老边区“打造3.0版全要素专业网红经济城”的发展思路,在辽河开发区的大力帮扶以及网食大厦多样化销售模式下,利用东北网红优势,打造新销售渠道,聚力“微网红矩阵”,推动网红产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