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盖州市暴雨受灾乡镇 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号:

分享:

8月31日的强降雨导致盖州市东部山区多个乡镇部分桥梁、道路、群众房屋受损。连日来,受灾乡镇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核实灾情,抢修损毁道路、通讯、供电等。目前,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已得到有效保障。

9月3日,记者在此次降雨最大的矿洞沟镇了解到,全镇覆盖省道、乡道、村道分别有不同程度受损。其中,苏堡村、张堡村、毛岭村受灾严重,部分居民房屋遭灾,部分农田被大水淹没,部分村电力系统瘫痪。

灾情发生后,矿洞沟镇在营口、盖州两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不等不靠,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正在抓紧时间抢修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

万福镇位于玉石水库下游,大雨引发的洪水造成万福镇公路损毁8公里,桥梁13处,居民房屋进水900多间,部分设施农业大棚受到影响。万福镇根据自身实际,把抗灾自救的重点定为抢修公路、桥梁,确保居民百姓出行安全。目前万福镇已出动铲车等120台次,人工500多人。同时,还安排农科站人员进村指导大棚自救。

目前,营口、盖州两级电力、交通运输、公路等部门上百名工作人员仍奋战抢险一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