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鲅鱼圈区 落实学生“光盘行动” 杜绝粮食浪费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号:

分享: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日来,鲅鱼圈区各中小学校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学生心中播种下“节约”的种子。

在鲅鱼圈区新城学校四年三班的班会上,学生们齐声朗读古诗《悯农》,农民劳作之苦,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老师还就“勤俭”主题与学生交流互动,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营口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了“树立节约意识,倡导节约行为”主题活动,大家齐声宣誓,表达厉行节俭的决心,并在主题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连日来,鲅鱼圈区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号召各学校开展主题班队会、手抄报、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并加强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