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鲅鱼圈:践行“营口有礼” 让城市文明再启航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

作者: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号:

分享:

打造“一座有礼城市”,是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浩大工程。鲅鱼圈区以“营口有礼”活动为载体,规范市容秩序,清洁城市道路,倡导市民文明有礼,,形成了一幅天蓝、地净、人和的美丽画卷。

鲅鱼圈广场文化月历经21年,早已成为备受全区人民喜爱的文化品牌活动,成为地区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受疫情影响,鲅鱼圈区改变以往在广场集中展演的形式,将广场文化月的一些活动搬至线上进行展播。

鲅鱼圈区广场文化月活动满足了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丰富了城市文化内涵,让文化与文明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多年来,鲅鱼圈区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同时,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文化惠民”战略,通过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因地制宜挖掘母爱、群众、海滨、节庆、温泉等区域特色文化,有力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文化以其特有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又带动了地区发展的关注力和生产力,成为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鲅鱼圈区红旗镇蓝旗社区主要以棚改、回迁楼为主,这几年,社区不仅从环境上发生了质的改变,更是完成了从“村民”到“市民”心态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沿着“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的建设主线,社区组建了7支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居民开展治安巡逻、法律援助、养老助残、环境卫生等各方面服务。

在鲅鱼圈区,上至百岁老人,下至三岁儿童,都在“有礼”的大环境中,成为“有礼”的参与者、践行者。如今,“交警姐姐”会经常性走进全区各学校,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引导孩子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文明礼仪进机关、进校园、进窗口、进旅游、进交通、进家庭、进企业、进村社区、进网络、进公共场所十进行动的持续开展,鲅鱼圈区精神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