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打造“四季模式”蔬菜大棚 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李成龙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号:

分享:

作为我市主要的蔬菜产地之一,大石桥市博洛铺镇因地制宜,依托“陆地+冷棚+暖棚”四季种植模式,一年四季供应新鲜蔬菜,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寒冬时节,博洛铺镇长青蔬菜专业合作社暖棚的黄瓜“顶花带刺”。棚主牛玉华在自家的暖棚里忙得不亦乐乎,他告诉记者,今年的黄瓜市场行情挺好,每天采摘的150斤黄瓜不愁卖。

博洛铺镇除了种植明星产品牛屯黄瓜外,还种植西红柿、菠菜等蔬菜,种植品类30多种。“陆地+冷棚+暖棚”的四季种植模式实现了错峰种植、错季上市。靠天吃饭的农户不再担心老天爷随时“变脸”,钱袋子也逐渐鼓起来。

大石桥市博洛铺镇有生产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蔬菜生产主体共计100多个,种植蔬菜一般农户共计有1900多户,全年生产各种蔬菜产量达2.5万多吨,可带来经济效益5600多万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