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鲅鱼圈区:完善项目所需要素保障 真正打通项目“最后一公里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彭思远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号:

分享:

2月19日,鲅鱼圈区召开2021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大会,对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完善项目所需各种要素保障,真正打通项目“最后一公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鲅鱼圈区委书记吴杰在讲话中说,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全市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狠抓项目落实,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进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鲅鱼圈区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优势,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物流贸易、金融、旅游、先进制造等为代表的优势产业,实现了产业集聚化发展。规划建设了临港工业园区、滨海新兴产业园区、物流贸易园区(港口金融创新试验区)3个园区。其中,临港工业园区、滨海新兴产业园区被列入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发展区域,物流贸易园区是营口自贸区的协同区。“六横六纵”的大路网体系已经建成,形成了“十分钟城市圈、经济圈”。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服务大厅率实现100%、网上可办实现100%。

今年鲅鱼圈区计划开复工千万元以上项目9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3个,项目总投资309亿元,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亿元。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惠及民生两条主线,重点推进航天产业园、G瓦级储能试验验证平台等高质量项目,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项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