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鲅鱼圈区:找准发力点 打好主动仗 确保项目落地落实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号:

分享:

鲅鱼圈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任务。

去年,鲅鱼圈区围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重大项目攻坚”为载体,聚焦“要素保障”,为项目量身定制最优服务,精准发力,全面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为今年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鲅鱼圈区计划开复工千万元以上项目9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3个,项目总投资309亿元,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亿元。

按照全市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部署,今年鲅鱼圈区重点分析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围绕国家物流枢纽和“两业融合”试点两项国家战略,成立项目专班,重点谋划、包装、储备、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扎实推进“四个一”精准帮扶,完善项目所需的各种要素保障,真正打通项目“最后一公里”。

引进来也要留得住。鲅鱼圈区芦屯镇2021年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良好效应。为了让企业落户无后顾之忧,芦屯镇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手续、用工等方面的问题。

从项目最初的立项、土地规划以及最后的竣工验收等实行一条龙服务,直到项目投产达产。

鲅鱼圈区今年还将着重抓好目前已掌握的16个扩产和技改项目的落实,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将重点对区内的闲置土地、厂房、办公楼等闲置资产进行彻底排查和分类,吸引和对接企业落户。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挖掘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挖掘新基建和数字附能项目。做好入企帮扶、入企培训,推进小升规企业的培育发展,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