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站前区:细化分解目标任务 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站前区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推进大会,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围绕重点任务目标逐一分解细化,明确任务,以项目建设推动站前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站前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31.5亿元,同比增长10%;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36项,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项,同时,在全区范围内筛选出23个具有重要意义、带动力强、支撑作用大的重大项目,作为区级项目管家精准帮扶对象,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研究落实、分解细化全市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结合站前区实际形成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帮扶领导、帮扶团队,切实做好项目对接和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重点任务清单再谋划、再安排、再部署,密切配合,形成全员抓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站前区提出,要紧盯中央政策找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和政策在站前落地;紧盯发展实际找项目,力争实现政企双赢;紧盯环保能耗优项目,坚决压减能耗项目。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强项目,着力破解高能耗、高污染难题;围绕深度开发“原字号”优项目,深入延链、补链、强链;围绕培育壮大“新字号”引项目,加快实施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计划。站前区提出紧盯项目建设,抓好各项经济指标落实,围绕消费品及商贸金融等领域开工建设项目。通过强化园区抓项目的主战场定位,创新园区体制机制,强化资金保障等措施,走出一条园区特色发展之路。站前区在办事方便上出实招,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在降低成本上求突破,全面优化惠企政策;在生态宜居上再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能耗“双控”,推进清洁绿色生产。站前区将举全区之力,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兜住“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底线,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