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西市区人民检察院为企业发展护航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叶梦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西市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搭建检企互通高效平台,在线上、线下为辖区企业提供产权保护、法律咨询等便捷服务。

辽宁美耐金属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是坐落在西市区的一家大型企业。今年4月,企业准备辞退一名长期旷工员工,企业人员通过“西市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企业发展”微信群,向西市区人民检察院咨询。在西市区人民检察院的指导下,双方达成协议,企业避免了经济损失。

辽宁巨成教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受益于西市区人民检察院快捷的法律服务。今年年初,巨成科技涉及一起企业高管职务侵占案件,面临近千万元的经济损失。西市区人民检察院立即组织5名业务骨干,对案件进行深入分析。通过搭建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立案成功。

今年以来,西市区人民检察院全力优化法治环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他们深入了解西市区主要经济建设项目、重大经济决策部署和重要产业政策,并举行专题研讨,增强检察干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们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制定加强刑事案件中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的检察监督、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九项措施。成立了由15名检察干警组成的法律服务团队并建立微信群,随时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诉讼指导等,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西市区人民检察院还将全程跟踪涉企案件,监督纠正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与西市区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设企业绿色通道,并将开发检企联系平台APP,让更多企业进入西市区人民检察院平台,实现法治资源共享。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