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西市区:迈步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叶梦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号:

分享:

西市区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加强党的领导、优化产业格局、抓好民生事业等方面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好现代化西市新篇章。

西市区天元新居小区老年人及困难群体居多。2008年建成以来,小区内存在私搭乱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今年年初以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和志愿者拆除违建、清理乱堆乱放、清运垃圾,恢复5000多平方米的公共用地;推出“绿地认养实施计划”, 65块绿地被居民认养;规范车辆停放、设置新型垃圾分类桶。此外打造红旗一条街、新增党建微景观、绿色环保景观小品,小区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西市区得胜街道办事处以创城工作为契机共清理垃圾3万多吨,拆除私搭乱建400多处,拆除违章建筑150多处,清理楼栋广告706个单元。同时发动居民认领绿地90多块,志愿者服务队伍达17支,志愿者600余人。

多年来,西市区始终坚持一手抓民生,一手抓经济,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两条腿走路,同时发力,深入把握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明确了以项目为引领,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刚和石油润滑油脂加工项目、濮耐生产车间自动化项目等一批大型工业项目顺利投产;国宝壹号、富甲天下·福郡等14个地产项目顺利竣工;全区农业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水产品总产值累计实现3.9亿元;初步形成了装备制造、管件阀门、纺织服装、新型建材四大主导工业体系,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实现120.38亿元,年均增长5.3%;以房地产、金融、商贸为主的服务业布局不断优化,服务业增加值累计实现251.38亿元,年均增长1.96%。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西市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当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