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首善之区 来日可期

——写在站前区锚定目标再出发之际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号:

分享: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时序更替,我们已经来到2022年的大门口,历史即将落下新的脚步。

回首2021年,站前区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应当铭记,值得致敬。一年来,站前区经济态势稳中向好、产业布局持续优化、重点改革稳步实施、创新驱动取得实效、城市品质日趋优化、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所有这些汇聚成势不可挡的“洪荒之力”,推动着营口振兴的列车。

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站前区的强大韧性与活力,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脚步。

2021年12月31日,中共站前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提出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委要求,开创“首善之区、幸福站前”的新局面!

人们或许都要问上一句:2022,“首善之区”怎样干?

所谓“首善之区”,百度的解释包括两个含义:第一是首都或者首府所在地,第二是最好的地方、模范的地方。站前区作为营口市的中心城区,这些年,干得很努力、很辛苦、很有成效。但坦率承认,经济形态、城区品质与最好的地方都还不够匹配,离“首善之区”还有不少距离。但这是新一年市委对站前区的要求和希望,为未来站前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未来如何打造“首善之区、幸福站前”?站前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报告从六个维度回答了努力方向——

2022年,站前区将以打造“经济结构最佳、城区环境最美、居民素质最高、社会秩序最好、营商环境最优、发展潜质最大”六大维度的“首善之区”发展战略为目标定位,徐徐展开首善之区的精彩画卷。一大批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惠及千家万户的政策措施,无不令人对未来充满期待。

锚定目标不动摇。2022年,站前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首善之区、幸福站前”为目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构建具有站前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民营经济;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稳步提升城市品质;以增进民生福祉为重点,推动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以绿色发展为导向,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以社会治理创新为手段,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启“首善之区、幸福站前”的新征程。

直面问题不绕道。眼下在站前,尚未解决的老问题,从未遇到的新问题。2022年,站前区将持续聚焦产业布局优化、聚焦环境改善优化、聚焦城区品质提升、聚焦民生福祉增进、聚焦治理效能提升,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子曰:“道千乘之国,敬事而信,节用而爱人,使民以时。”相信只要直面问题,永葆敬畏之心,严谨诚信,坚持不懈,假以时日,就一定会呈现出一个不一样的“首善之区”。

城市之中,人是不变的核心;时代浩荡,发展是永恒的主题。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在中共站前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站前区委书记王正刚表示:“ 实实在在地讲,‘首善之区’这顶帽子,我们现在还没有底气戴。但是,我们不能辜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想往,不能辜负党对我们的希望。我们必须扛起职责,肩负梦想,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真抓实干不动摇,坚持开拓进取不动摇,努力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一流营商环境、一流社会环境、一流人居环境,全面推进站前各项事业阔步向前,谱写新时代的奋进华章。”不远的将来,站前人一定会把“首善之区”这顶帽子,戴得稳稳当当。

前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