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鲅鱼圈区: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号:

分享:

近年来,鲅鱼圈区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切实做到为民、利民、惠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宗旨是为了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民更幸福。立足于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美化生活环境、改进社区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文明素养,鲅鱼圈区积极发挥主要负责人带队、机关全员参与的管理机制,形成了区级负责人分工包抓、属地镇街主抓、职能部门主管、包抓部门同责联创的攻坚作战图,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推进,形成了高效的指挥体系、长效的创建机制、有效的工作制度,深入推进鲅鱼圈区创城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鲅鱼圈区53家机关单位近1700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守街道包保,以明确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实现上下联动、全员参战的大创建格局。在街头巷尾、村、社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沿街商铺,随处可见广大机关干部开展卫生清扫、秩序引导、创城宣传、志愿服务的身影,他们不仅“身入”基层,更“心入”基层、“情入”基层,千方百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城为民理念。

鲅鱼圈区将创城工作与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为民惠民的一项项工程扎实推进。2021年投入8300多万元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涉及47栋楼、1946户。昆仑大街更换护栏1.5万延长米,辽东湾大街蘑菇石砌筑6200延长米……鲅鱼圈区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创建成效的根本标尺,注重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以为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项项便民之举、利民之策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逐渐加强,市民生活质量、文明素养逐步提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