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市领导到盖州市调研春耕生产、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号:

分享:

6月2日上午,副市长高洪涛到盖州市调研春耕生产、保护性耕作和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推进情况。

在盖州市青石岭镇后蚂虹嘴村,高洪涛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水稻生长和保护性耕作农田玉米长势情况。高洪涛指出,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强农技指导服务,落实田间管理、水肥管理等措施,确保完成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保护性耕作重在引导,要科学调度安排,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合作社、农户生产积极性,引导农民科学规范耕作,不断提高耕地建设标准和质量,要采取轮耕轮作方式,保护地力,提高农田产量,达到高产高效的目的。

在团山街道办事处光辉渔港,高洪涛沿码头查看入韩作业渔船回港靠港情况,了解归港船员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要摸清在港渔船底数,精准掌握尚未进港渔船动向,加强动态监管,确保所有应休渔船按期进港休渔,同时落实落细归港船员的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完善渔港码头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海上防线”。针对涉渔“三无”船舶违法违规捕捞乱象,要铁腕式依法依规处置,发现一艘拆解一艘,同时严格清理港口周边“僵尸”船舶。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切实按照《营口市关于严厉打击涉海渔船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要求,加强渔业管理和执法,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渔区渔民长远利益。

市政协副主席代萍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