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站前区:街巷路改造 畅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号:

分享:

街巷路提升改造能够畅通城市微循环,为主干道分流,增强城市各功能区的通达性和活力。今年以来,站前区围绕民生需求,升级改造7条区管街巷道路,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出行和居住环境。

为确保街巷路提升改造工程质量,站前区住建局优化实施方案,强化施工管理,从选材、工序等方面严格把关,充分倾听民声,以节能实用和功能完善为导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路面硬化提升,疏通、修建排水管道,增设停车位等,切实改善群众“家门口”环境。

站前区街巷路改造工程遵循“便民惠民不扰民”的原则,施工过程充分考虑百姓生活出行的实际需求,采取分批分期改造模式,做到科学安排进度,严格现场管理,将工程对周边居民、商户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惠安路东段,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抢抓工时进度。

站前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工期应2022年4月开工,6月完工,因为疫情造成延误。疫情后,该局第一时间对该道路进行施工,为不影响商户经营,最终统筹考虑,改变施工工艺,缩短施工时间,仅用了3天对道路地下管网改造完毕,这样既不影响商户出行,又确保商户利益不受损害。

站前区还将街巷路提升改造工程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实施街巷道路配套设施维修维护及扫保服务工程,负责辖区内144条道路保洁、绿化养护、城市牛皮癣治理,真正做到还路于民,让城市“颜值”实现大提升。计划到今年年底,站前区将基本完成144条街巷道路、步道、树坑等维修及新建工作,极大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体验。

根据项目需求配备人员112人,并配备作业车辆。每天对144条街巷道路进行机械普扫、人工保洁,将扫保垃圾用电动三轮车清运到指定地点处理,电动油污车每天对主干道及人行道路进行精细化高压清洗处理,确保所有街巷道路洁、净,靓、畅、美,为站前区市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