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老边区:各尽其责 奋勇争先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号:

分享:

年初以来,老边区统筹谋划实施项目建设,坚持高效率、快节奏、硬作风,人人各尽其责,确保把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辽宁圣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口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我市南部快速形成商贸大环境起到引领作用,也将进一步增加老边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营口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项目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商业和住宅项目。目前,商业项目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央玺住宅项目共18栋楼已建到7层,预计2024年3月全部竣工。

近年来,老边区坚持以城市发展能级为出发点,围绕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重点打造老城区、营东新城、东海大街三个城市经济板块,以创城为着力点,提高教育、医疗事业水平,改善公共人居环境。同时,作为我市民营工业大区,老边区在推进企业技改,落实节能环保和“三篇大文章”类项目等方面也下了大功夫。

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000吨烷基酚/15000吨抗氧剂项目、年产125吨催化剂项目和年产300吨催化剂、6500吨抗氧剂、13000吨改性剂、7000吨预混剂项目坐落于老边区柳树镇,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老边区新增纳税收入近亿元,新增就业200余人。

2022年,老边区计划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110个,计划完成投资75亿元。上半年,老边区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37.5亿元。今年,老边区还将依托区位优势,加快推进投资20亿元的爱琴海购物广场,投资3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投资65亿元的奥特莱斯购物小镇建设,尽快形成营口市东部新型夜经济集聚区。

抓项目促发展,好的投资环境少不了。近年来,老边区通过打造低成本优势、守信践诺信用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以及巩固与民营企业多年来建立的互信共赢关系等措施,为企业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投资环境,保障企业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