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税务局创新打造“四大平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号:

分享:

年初以来,市税务局为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纳税服务体系,不断夯实基础、完善机制、优化流程,创新打造四个服务平台,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全面落地。

为打造优质便捷的办税平台,今年市税务局共推出4类13项47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涉及强化小微企业专业服务、建立纳税人诉求和意见受理快速反应协调问责机制、推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等三个方面。不断加强办税场所建设,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局长值班制度、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等制度和要求,深入推进“一人一窗一机”,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市税务局还组织专门人员在自助办税区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向会计咨询公司招募志愿者进驻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贴心服务。

企业相关人士表示,到税务大厅申报,速度更快了,手续更简化了。中午,大厅也会有值班人员,会有延时服务。

市税务局与邮政部门合作,依托邮政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委托其代开普通发票、代征税款,让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更加便捷。积极探索纳税人购车缴税等相关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举措,建立汽车4S店网上办税服务站,实现了从购车、缴税到上牌一条龙服务。

为打造立体化税法宣传平台,市税务局在实体纳税人学堂的基础上积极打造“网络授课模式”,利用“营口税务微课堂”为广大纳税人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办税场所宣传台、LED电子屏等方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政策宣传。

市税务局还打造多领域协同共治平台和全流程维权服务平台。与银行部门建立税银征信信息共享机制,共享区域内企业纳税情况和信用评价结果,共享企业银行端结算数据。他们加强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做好对外公开电话、12366服务热线、民心网平台等投诉举报受理,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对调查中所反映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