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助畜牧企业渡难关稳生产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畜禽养殖、屠宰、饲料生产等企业出现肉、蛋禽出栏受阻、饲料无法及时补充、鸡雏无法调运、企业流转资金紧张等问题,严重影响“菜篮子”供给。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解决畜牧生产企业遇到的困难,为畜产品供应保驾护航。

营口鸿谊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家畜饲养、经销、玉米加工等为一体的畜牧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200多养殖户饲养的200多万只肉鸡超期出栏,饲料费用激增。了解企业情况后,市农业农村局及时与农业银行营口分行沟通协调,该行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企业追加500万信贷支持,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帮助像营口鸿谊牧业有限公司这样的畜牧企业恢复生产,解决实际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形成问题台账,积极向市政府反应,提请市政府发放《运输保障车辆通行证》,保障生产资料运输顺畅。截至目前,已为47家畜禽养殖、屠宰、饲料等家企业办理通行证147个,缓解了畜牧业生产资料运输不畅的问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