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工信局加大服务力度 全力保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孙江宇 曲原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分享:

市工信局加强服务保障,多渠道协调防疫物资和资金,帮助工业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月19日一早,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就把一面印有“解急忧保障物资 助企业全力抗疫”的锦旗送到市工信局,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开复工的帮助。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工信局牵头成立了市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防疫检查指导工作的通知》和《营口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严格开复工管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稳岗就业、加强综合保障等六个方面出台了20条精准措施,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和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中小微企业。

他们还多渠道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截至2月18日,市工信局已向479户企业发放口罩15.2万只,测温仪、防护服、护目镜38套,消毒液、酒精240件,帮助办理车辆防疫通行证226张。市工信局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低息贷款,先后两批向省工信厅报送有资金需求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东盛实业、营创三征、宝纯青水、荣达新材料4户企业通过审核,预计可申请专项政策资金4100万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