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扶持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号: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按照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的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职责的同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扶持食品企业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全地区食品生产企业复工98家,占34.9%,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开展企业复工复产风险防控直播培训。为提高企业复工防控能力,要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食品生产的相关人员全部参加线上培训,培训的科目有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防控的目的、企业哪些方面制定防控措施、企业如何有效制定防控措施、应用系统管理的方法进行风险防控等内容,全地区共有232人参加培训学习。

创新“食品安全员抽考APP”监管模式,对食品生产企业增加“企调”和“政调”填报科目,要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和辖区企业指定专人按照对应栏目内容进行填报,由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填报“政调”,企业填报“企调”。“企调”和“政调”填报信息,实行每周五更新一次。

多方扶持,帮助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现场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3次,利用微信等其他网络媒体宣传20次;对7家食品生产企业的190人给予延长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期限的待遇;帮助21家企业的复工复产人员购买口罩3500个;帮助20家企业购买84消毒液共100升;为1家企业购买体温检测枪2个;接待食品生产企业咨询239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