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号:

分享:

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国家各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办税缴费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市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宣传,全面整理了“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方面17项税费优惠政策,根据适用行业、业务种类等进行分类,制作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系列“二维码”和电子宣传手册,通过微信群、QQ群等进行转发。并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载体,及时将延期申报公告、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等内容告知纳税人、缴费人。

市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拓展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严格落实24项便民办税缴费的新举措。制作了《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提示》动漫视频,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办税app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采取排期错峰申报,3月份到目前申报率为75.5%,其中网上申报率达99.72%。他们还积极推行发票邮寄业务,截至3月16日,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免费邮寄发票13万余份。并组建了由12个部门17名业务骨干构成“线上办税保障”党员先锋队,累计解答纳税人政策问题8000余人次。对确需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容缺受理、错峰办理、绿色通道等服务。

市税务局还聚焦政策精准辅导,利用大数据准确掌握全市1480户重点税源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对全市交通、餐饮、住宿、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四大行业3159户企业开展精准辅导。与6个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行业协会合作,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需求开展“滴灌式”辅导。并通过营口税务微课堂、视频在线辅导等形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在线培训,累计辅导纳税人1.2万人次。

截至2月末,市税务局为纳税人减免增值税355万元,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5000万元,减免社保费1.61亿元,享受减免政策的企业8000余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