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失业保险“护航行动”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号:

分享:

为应对疫情影响,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市人社局加大力度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截至目前,我市共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8117.81万元,审核通过552户企业惠及10.17万人,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护航行动”全面提速。

石钢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特钢生产和装备制造于一体的大型国有装备技术企业。主要为汽车、铁路、冶金、机械等行业提供高新产品和技术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困难,物流停运导致上下游客户订单急剧减少。为使企业摆脱困境,市人社局积极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部门联合财政、税务、发改等部门,按照“特时、特事、特办”原则,对失业保险经办,利用数据平台主动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营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官网”发布2019年稳岗补贴初审合格企业名单及复审材料。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对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履行稳就业责任良好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重点企业(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按6个月失业保险金平均标准一次性发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