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医保局菜单式服务缓解药品供需矛盾增强百姓获得感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刘征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号:

分享:

去年12月,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在我市落地实施后,部分药品价格明显降低,切实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市医保局除积极参与国家先后两批次药品集采活动外,还针对部分需求量大的药品开展菜单式集采工作,破解药品供需矛盾,让改革成果最大程度惠及百姓。

今年6月,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市区内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统筹的定点医疗机构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就诊量明显增多,部分药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百姓有需求,政府有回应。为了让更多百姓用得上放心药,市医保局紧盯医疗卫生机构药品数量和品种的供需矛盾,创新开展菜单式服务,针对部分需求量大的集采药品,积极对接药品生产和配送企业,争取更大的集中采购量。

市民张女士的老伴患糖尿病多年,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到药房或者医院为老伴买降糖药。降糖药拜糖苹被列入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以后,价格下降了91%,而且供应充足。“以前这种药62元一盒,现在不到6元一盒。老百姓吃得起药,看得起病。”张女士高兴地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