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将进一步促进涉农贷款工作 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号:

分享:

8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涉农贷款工作会议,进一步促进我市涉农贷款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发挥部门责任,密切政银担合作,扩大经办银行范围,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发展局、市财政局分别解读了创业担保、产业扶贫、扶贫小额信贷等有关涉农贷款扶持政策,涉农各县(市)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有关金融机构介绍了业务开展情况;人民银行营口支行、营口银保监分局结合各自职能提出指导意见和监管考核要求。

截至8月19日,我市共完成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435笔,金额5083.2万元,产业扶贫贷款4220万元,支持经营主体55家,带动贫困人口1530多人, 完成扶贫小额信贷44笔、177万元。

副市长高洪涛在讲话中强调,涉农贷款对促进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他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各银行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用好用足政策,全面有力推进我市涉农贷款工作迈上新台阶。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协同推进,在扩大政策支持范围、加强贷款风险评估、强化提升服务实效的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并做好跟踪服务,用好担保基金,为我市“三农”工作全面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代萍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