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召开深化营口有礼新闻发布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亚明 李喻政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号:

分享:

8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营口有礼新闻发布会,市行政审批局、市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开展“人民在我心中 践行营口有礼”主题实践活动作政策解读。

2018年底,我市投资建设了市民服务中心,于2019年4月8日正式启用运行,目前集中进驻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社会保障中心等40多家单位和部门,初步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一门办理”,为企业群众办事节省了时间、人力和物力成本。

目前,市民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项目审批线上运行稳定,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方案报审到开工总用时不超过80个工作日。创新企业注册登记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限,“一网通办”工作有效推进,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建立预约办理工作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健全完善“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建立监督评价机制,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市民服务中心从8月到12月开展“人民在我心中 践行营口有礼”主题实践活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推进窗口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为重点,建设一支团结协作、守纪敬业的窗口工作队伍。在具体任务中,精简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规范服务行为,提升窗口综合效能;普遍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让办事群众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在工作纪律方面,针对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中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杜绝“慵懒散慢”等现象;在文明礼仪方面,培养良好的职业操守,推行使用文明用语,做到服务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准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