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提升执行力 打造环保执法“铁军”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孙江宇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号:

分享:

市生态环境局将党建工作融入生态环境治理全过程,积极创新,激发党建活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抓党建促环保”的工作思路,坚守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形态主阵地,积极探索“党建+污染防治攻坚战”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党旗下的环保卫士”工作品牌。该局党组成员深入各支部为党员干部宣讲党章党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强化党支部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堡垒作用,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岗,组建常态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生态环境部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他们围绕危险废物非法处置、污水直排等行业乱象,持续开展治乱专项行动,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市在今年河流水质变化幅度全省排名中名列第一。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号召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守护好天蓝、地绿、水清,打造一支敢于“亮剑”的环保执法“铁军”,积极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营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