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猪生产恢复 猪肉价格呈下降趋势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全力保障“菜篮子工程”,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狠抓生猪生产,生猪养殖场扩能增养热情升高。截至10月末,全市生猪存栏30.54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4.74万头,分别比去年同比增长52.78%和43.2%。猪肉价格出现震荡下降趋势。

在大石桥市官屯镇何屯村村民王秀艳家的生猪养殖场,一大早,她和爱人就在猪场里喂食、铲粪、清理猪圈……这批生猪有300头左右,是今年8月份抓的仔猪,计划春节前出栏。王秀艳家的生猪养殖场属于中等规模,虽然今年生猪价格波动较大,可她表示,仍然会把生猪养殖一直做下去。

今年以来,为鼓励养殖企业补栏扩产,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财政局等部门下发《关于开展营口市2019年种猪场和规模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扶持政策文件,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千方百计帮助养殖企业稳定生猪生产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还细化生猪生产指标,并列入各县(市)区绩效考核内容,要求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及时调度掌握生猪恢复生产情况,建立规模养殖场台账,每月统计上报新改扩建生猪规模养殖场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新改扩建生猪规模养殖场7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