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号:

分享:

2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在市场监管中善作为,在执法维权中出重拳,在优化服务中出实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维护市场秩序,全力保障民生安全,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市场监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意义。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和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抽查工作,确保上市流通进口货物安全。要加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要强化食药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履职尽责,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严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品“四大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职能融合、人员整合、力量聚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围绕省、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绩效考核指标,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张显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