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一些机关单位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号:

分享:

日前,我市相关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能力本领。

市直机关工委利用“机关大讲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

会上,市档案史志管理中心主任韩晓东以《一对革命伉俪的红色传奇》为主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围绕营口红色革命历史,红色人物故事,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使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营口党组织建立发展的一些重大事件和史实,为近距离多方位掌握营口党组织的发展历程,提供了一个全新独特的视角。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从红色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营口建设贡献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还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对标对表、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紧密结合起来,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格落实“网格四个一”推进计划,努力为营口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市行政审批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上,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高东波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报告,解读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宝贵历程、经验和成果。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全体党员学好党的历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精心做好舆论引导和社会宣传、推广党史读物和参加知识竞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开展“学史明志,建功立业”主题征文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七项主要措施入手,坚持平稳平实平和的原则,把主责主业和搞好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