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教育局推进《营口中小学道德礼仪与法治教育读本》编撰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亚明 李喻政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号:

分享:

编撰《营口有礼系列读本二》——《营口中小学道德礼仪与法治教育读本》(以下简称《读本》),是市教育局在全市深化学校“弘扬雷锋文化 践行营口有礼”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市教育局于去年8月开始着手《读本》编撰工作。为推进《读本》编撰,日前,市教育局召开《读本》编撰筹备工作会,邀请省法学专家、省地方教材编者和全市中小学礼德教育教师代表参加讨论,征求专家学者和教师的意见。

市教育局要求编撰人员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把《读本》编撰与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法(草案)》结合起来。要重视数字资源的编撰,动态填充礼德教育、法治教育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市教育局还将组织人员完善编写方案,组织专家、教师开展编写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