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严查“瘦肉精”我市在行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分享: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其他个别省份存在的“瘦肉精”羊肉上市问题,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领导小组,严厉打击畜禽养殖、屠宰等环节使用“瘦肉精”违法行为。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先后来到大石桥百源肉联厂高坎食品站、大石桥市鸿鑫福达牛业有限公司以及营口双和清真屠宰场和部分养殖户家中。对畜禽养殖场户、生猪定点屠宰企业、饲料生产企业等开展拉网式排查。

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现场抽样,对采集的猪、牛、羊尿进行“瘦肉精”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添加“瘦肉精”的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相关部门重点检查“瘦肉精”自检记录、检验报告和检测卡留存情况,督促屠宰企业临栏检、批批检。通过实地检查和抽样检测,及时掌握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状况,确保农产品生产消费安全,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畜禽类农产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